close

IMG_4391.JPG

 

 

最近真的非常熱,覺得最近的天氣怪怪的,

才五月就已經熱成這樣,

消消暑氣 來吃碗綠豆湯吧 !

 

油綠豆與毛綠豆

油綠豆有光澤感,不易煮爛,粉質少

毛綠豆蠟質,易煮爛,粉質較多。

看自己喜歡的口感去挑選吧

 

 

於是我去超市買了一包混合的綠豆薏仁

一包裡面有350克 我用了大概半包

備註:我使用的洋薏仁他其實是大麥仁

並沒有美白的功效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口感

 

 

材料 --->

綠豆洋薏仁 170g

水 9倍 大概1500cc

糖 適量

(每個人的甜度不一,我使用約60g)

 

做法 --->

  1.  先清洗綠豆洋薏仁,洗完以後加水浸泡1小時。
  2. 浸泡完以後水瀝乾,加入1500cc的水,放入電鍋中,
           外鍋放大約1杯半的水,壓下開關煮。
  3.  跳起來之後悶約半小時,就可以加糖放冷了。
  4. 冷卻後,放入冰箱,冰涼的綠豆湯就完成。

 

懶人小廚房 :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琯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